洲中游

你好。

【曜白】世界第一的十八岁!

题目灵感来自于鱼鱼老师,真心美腻曜白。吸溜

应该有后续,关于白哥和曜仔的王者峡谷恋爱史

我爱十八岁的青涩男孩子。


  十八岁的男孩子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他们可以很大胆又可以很青涩,很自信又很怯弱。他们可以一边灿烂面对整个世界,一边小心翼翼看待某一个人。

  对于东方曜来说,他的一切喜怒哀乐都挂在一个人身上。

  那是天上柔和的月光,是长安城里流淌的渭河花灯,是逐鹿原野上锐利的风,是稷下苦学中挑灯的夜,是九州霜雪共人间烟火攒在一处的欢喜。

  他把两个字在舌尖上反复咀嚼。

  直到再也不需要刻意重复,它们便整日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李白,李白。

  他在心底里藏进来这个一身侠骨倨傲的剑仙,任凭岁月打磨出一腔爱意潺潺。李白可以是很多人的偶像,但东方曜只会做一个人的粉丝。

  所以,有些梦就顺理成章变得不可言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描述这种绮思妄念,他在梦里疯狂地祈求,盼望着能够得到一星半点儿回应,再到后来,这种绮思妄念进一步发展,他开始不满足于简简单单的亲吻和牵手,不满足于隔着衣服的拥抱。他渴望着一些更深入的交流,却不知道那是什么,少年青春期的躁动急需缓解,转折的事情来的就很突然又很恰当。

  当时长乐坊里的灯准备吹熄,月光柔和撒下,朱阁高楼都隐在月色的阴影里,只有边缘泛着银光,看上去很温和。

“哎,偶像你又喝多了——”

  东方曜搀着李白往回走,说实话认识以后,剑仙清醒的时间和醉酒的时间几乎平分秋色。醉鬼最难应付,更别说李白还有喝醉撒疯的前科,能怎么办,一个好粉丝就要包容偶像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所幸今天李白意外的安静,侧脸藏在月色里,会发光一样。

  东方曜想,会发光一样。

  “……呼……”

  回答他的是绵长平稳的呼吸声,李白似乎醉得狠了,眼睛就没睁开过。被他搂着腰架住,一只手臂搭在自己肩胛上。其实靠的近了,在浓郁的酒味里可以嗅到一股子别的香味,像阵清风,很好的拯救一下被偶像酒气摧残的鼻子,东方曜这么想着,又靠近了李白一点。

  是一点混着夜风的冷香,东方曜嗅了一会儿,突然红了脸,他想到楼兰的风,云中漠地的雪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味道,就好像他想到逐鹿原野上初春时遍布黄土的一点嫩绿新芽,精神抖擞地钻出土地,明明是荒芜的地方,却能布满生机。就好像,李白一双翠色的眼瞳一样。

  “我在想什么!”

  他暗自骂自己一句,心里止不住地擂起鼓来。说不清道不明这是什么感觉,像是人间乍然吹起的一阵春风拨皱一池春水,叫少年慌了神乱了阵脚,自己把自己架到一个下不来的高阁朱楼。

  “嗯......?小朋友?你在想什么呢?”

  李白忽然在醉意朦胧中勉强半抬了一下眼皮,勾着嘴角,冲东方曜狭促地一笑。

  “不是,我!我.....我没想什么!”

  十八岁的少年忽然意识到一件事,他可能不只是喜欢偶像,不只是崇拜他的偶像。他不是追逐一片美丽的月,他是渴望追上去,把那月亮摘下来。

  他要的不仅仅是仰望和并肩,他要的是,赶超和凌驾。

  这种想法不对,他对自己说。

  可是扶着李白腰的手不由自主搂紧了些向上滑了寸许,透着剑仙一层薄薄的衣料,很容易就能感受到手底下分明的筋骨。

  偶像比想象中的要瘦。

  东方曜漫无边际地乱想,似乎这样就能把所有他认为的荒诞念头全都赶出脑中。

  为什么这么瘦,是因为喝酒所以没有好好吃饭吗?这不行,如果偶像和我在一起,我肯定会管着他不让他喝的醉。但是酒仙要是不喝酒也就不是酒仙了,喝酒肯定是还要喝的,不过不能总是喝,饭要好好吃,要看着偶像对自己身体好一点,总是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的偶像虽然很帅,但是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啊,不能总是仗着底子好就浪费......他想了许多,却忽然停住了脚。

  “偶像,我......我们到家了。”

  他私心里用了我们这个词,东方曜抿了抿嘴,小声对半倚在他身上的人说。

  “......?到家?”

  李白抬头看了一眼,笑着摇了摇头。

  “这不是我的家小朋友。”

  他眼里盛满着月光,有一片苍绿深林藏在里头,几乎溺死东方曜。

  “我的家啊,在一个荒凉的地方,但是很美,不是那种寻常的美,那都是庸俗。是旷野的美,你要是去过,就会发现它到底有多美。”

  李白低声诵着:“我自云中来,长忆旧故乡。”

  东方曜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对于他来说这种情绪一时变得很深沉,一只孤鹏独飞的画面就这么兀然地映在脑海里,突如其来地袭上一股寂寞。

  “小朋友,我今天住在你家好不好?”

  突然间李白伸了手,揉了揉东方曜的发顶,蓝发的手感很好,软软的,一点也不如主人张扬。

  “不过我没带钱,都拿去喝酒了,你收留我一晚,好不好?”他带着三分笑意和七分醉意,如掉入人间的云霞,美不胜收,轻而易举就拨乱少年的心弦,叫人难以招架。

  “好.....好!当然好!偶像来住是我的荣幸!我当然愿意!怎么可能要偶像的钱!”

  他根本不敢去看李白的眼,那双眼睛太漂亮了,总让人有亲吻的冲动。而他被蛊惑,就显得分外迷茫。他想亲吻李白,不是仰慕剑术无双钦佩诗才绝傲,他只是想亲吻李白,只是想一拥吻大唐的明月轮。

  这是不对的,他对自己劝诫。

  他不该有这种想法,那是对李白的亵渎,也是对他自己的不尊。

  可是人间的谪仙在他身边,笑吟吟对他说谢。

  怎么能不动心。

  东方曜撇开了眼,轻轻扶着李白走进了屋。

  他的房子布置的很简单,但是不凌乱,进门是小几,脱了靴,再走几步就是博古架,剑架放在房内,书架出人意料地摆满了,中间两排最常翻阅的全是青莲诗集,李白可能是看见了,明明人还没醒,却笑出了声。

  “你就这么喜欢我吗小朋友?”

  东方曜一时说不出来话,他想他的确是很喜欢李白的,但是这种喜欢究竟是不是寻常的喜欢,他不怎么清楚。少年人头一回遇到了有关风月的问题,困在搅缠的红尘里,分不清方向也找不到出路,只能跌跌撞撞摸索着往前走。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正对李白有着男女情爱一般的感情,他只知道他现在绝对不想放手,不想离开李白一步。

  好不容易有了这次相处的机会,他是绝对不会放手的。

  “偶像,你头疼吗?我去给你煮醒酒汤?”

  他把李白小心翼翼扶到床上,东方曜的床不大,躺下一个他正好,李白稍微高那么一些,就显得有一些小,不过没什么大碍,剑仙睡觉出奇地安分,动都不带动一下的。

  东方曜在旁边看了很一会儿。

  他看过李白很多次,甚至还有一次没认出来被人暴打了一顿。但他从未看过这样的李白。安安静静躺在床上,卸去一身胆气和锋芒,平稳的和所有凡人一样。

  “原来剑仙睡觉,也和别人没有区别啊......”

  东方曜喃喃自语了一句。

  他看向李白被碎发遮住的眉眼,伸手去拂开了那浅棕色的发丝。翠色的眼睛浅浅合着,东方曜突然想数一数李白有多少根眼睫毛。

  他把拘束丢到不知哪里的角落,一根一根数过去,还没数完,李白突然迷迷糊糊眨了一下眼,含糊不清吐出来一句:“小朋友......我的酒呢?”

  东方曜差点儿魂飞天外,一种上课睡觉被夫子抓住打手板心的感觉突然涌上来。好险好险,是偶像,偶像不打人手板心。

  偶像只提脚踹人和拿剑柄敲人......

  他默默补充了一句。

  随后就起身去熬醒酒汤了,走前还不忘给李白拉了拉他那条画满星星的被子。

  东方曜的卧室天花板上是一片手绘的星空,加了魔道法术,关灯的时候飘着淡淡的光,就好像这间屋子真的在星空里漂浮着。东方曜很喜欢他这个奇思妙想。

  李白做了个梦,他掉到了一颗星星上,星星周围是一大圈漂亮的星尘,他被星星吻了一下,沉在银汉迢迢的梦里,不愿醒来。

  东方曜把醒酒汤盖在炉里小火保着温,蹑手蹑脚走过来,李白正睡着,他俯身伸出右手遮在李白眼睛上,隔着手心,轻轻落下一个吻。

  “晚安。”

  星星亲吻了他的偶像,隔着一份不敢言明的妄想。

  他觉得自己的行为一点也不光明磊落,但是他止不住地想要这么做。他在外室的榻上盖着找出来的换洗被子时,看了自己的右手很一会儿,在黑暗里面红耳赤,窘迫得无法言明。

  “晚安。”

  他小声道别今天。

评论 ( 10 )
热度 ( 17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洲中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