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中游

你好。

【冰九】《悲伤云层》高中生超甜日常

特异功能冰哥设定

高中生冰哥X高中生九哥

是高一高二高三的偶像连续剧(并不)

九哥是高一下学期中期插过来的,近夏的日子。

有一点儿,我前半生的好运气,全部用来遇见你的感觉?

总之是很美好的高中生活X

啊,果然还是很感动于细水流长的他们。

别扭怪不开心九哥和直球纯情没头脑冰哥的懵懵懂懂的气氛什么的,最棒了!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三发完结。

是小甜饼√


“一个人如果难过,他头上就会出现一朵乌云。”

“思念的云是浅灰色靠近时会淅淅沥沥下起小雨,但不凉,有点儿暖意,好像四月末接骨木花的香气。”

“遗憾的云,走近会‘呼’地发出狂啸的风。”

“有的人会把自己的云层外面镀上一层霞,假装自己很快乐,而人在的地方,总下着雨。”

实在很伤心时,云朵会翻涌着,制造出闪电和雷,夹着大雨狂风。

靠近的人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

不管看的见或者看不见。


是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看见这些奇妙的心灵云朵。

绝大多数人都是看不见的。

一般人的云朵是白色的,生气就会染上红色,撒谎会变成酱紫色,快乐时,就是漂亮而灿烂的金黄色。

云朵的颜色会随着情绪的深浅程度来改变。

看不见的人把这些云朵引发的变化称为情绪感染或者氛围。

而洛冰河可以看见,这是他的一个小秘密。

他还有另一个和云朵有关的秘密。

当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的云朵从黑色变成白色时,他头顶的金色云朵,就慢慢地扩大了一圈。从这以后,每当他帮助什么人,他头顶的云朵就又扩大,十六年里已经成为直径半米的小云团了。

他本人也蛮受欢迎的。

大概是金色云团越大,好运气越多?

他这么想。

几乎是万人迷形象了,待人亲切又和善,还长的好看,学习也好。

他时常想,金色云朵带来的好运气真是不错。

直到来了这么一位插班生——


插班生上学第一天就迟到了。

老班看了几眼,叫他坐到洛冰河隔壁的空位——全班公约不能坐人的地方。

洛冰河也从笔记本里抬头看了一眼。

关于这插班生谣传有很多。

有人说他性格恶劣,特别能打架,有人说他十分有钱才插进来,还有人说他成绩一塌糊涂是个弱智。

洛冰河不大喜欢嚼人舌根,一向都是一笑了之。

他只一眼看见了插班生头上的雷云。

比他头上的金色云朵只小一点的乌云。凶神恶煞极了。

妈哎,这什么血海深仇剧本。

命运之子的复仇?

洛冰河一瞬间懵了。

然后插班生就坐下了。

洛冰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金色云朵聚成一小团缩在他头上,被乌云围着。

看得出来这插班生现在心情不大好。


洛冰河识趣地往墙那边缩了缩,给大佬腾位子。

插班生拿出来笔盒,放在桌子上,手很好看。


现在用笔盒的不多,大多数学生都是把几只笔随手塞进书包侧袋或者隔层,没几个人想着多带一个麻烦的笔盒,开开关关还容易弄脏。

不过洛冰河还是习惯带笔盒,当然脱离了塑料盒铁盒这种幼稚范围,柔软的布袋是个好选择。


嗯,插班生的布袋笔盒是卷起来的类型,有点儿像中医的针灸包,颜色是铜黄色,系带上悬着一把小钥匙,看上去和中世纪的宝箱很配套。

手很好看。


?不对我看什么呢?


他有一点儿风中凌乱。

对于自己的抓重点能力产生怀疑。


这时他的新任同桌看他一眼,刘海稍微有一点长,眼角是挑起来的,细碎的刘海半遮着眼,其实眼型还是好看的,只可惜被遮着了。


总的来说。

人对得起手。


洛冰河和内桌靠的更近了。

默默反省自己。

是作业不够多还是学习不够累,是春心动了还是同桌太好看。

同桌太好看。


“新来的同学叫沈九,成绩很好。平常有什么问题可以多和新同学交流,多多帮助新同学。”


班主任教语文的,介绍了沈九就打开课件开始叨叨叨。


洛冰河侧撑着头,看向新同桌,谁都会好奇吧他想,而且班上也不是我一个人在偷看,怀着明明是我的新同桌别人看什么看这种小孩子一样赌气的心思,这位洛大爷三好学生冰河就这么盯着他的同桌一直到其他人都收回视线为止。

那天早上意外的亮堂,光线穿过透明的一尘不染的玻璃窗,从最里面一排的位置打过来,微黄微暖的光,晕开在沈九的脸上,沈九坐的很直,手指纤细白皙,握着水性笔在课本上做着标注,分外认真。

侧脸上被光晕扫过,露出来一圈细小的绒毛。

有点儿可爱。

洛冰河由于身高问题,常年霸占教室最后一排,加上自觉性高,又不惹事的乖乖生外表,一般来说老师们都蛮放心他的。

所以这节语文课干脆叫他放飞自我地荒废了一节课。


课文没听进去多少。

就听见老师叨叨叨的杂音模糊在背景里,像老式收音机调音失败的哔啵声,又好像融化在咖啡里的奶精方糖,一点点泛起涟漪,腻开变成暂时还难以理解的厚重的底色调。


“氓之蚩蚩,抱布贸丝,匪来贸丝,来即我谋。”


下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的新同桌跟着大部队一起念到这一句,侧脸看看洛冰河,头上的乌云似乎淡了一点,至少能和洛冰河的金色云朵和平相处了。


洛冰河也记得很深刻。


“那个狡猾着笑的少年人,抱着布匹与我交换蚕丝,他不是来和我交换蚕丝的,他是来和我谈婚论嫁的。”


“你好,沈九,我是洛冰河,很高兴和你成为同桌。”


沈九看见洛冰河弯了弯眼睛,抿开一抹笑容,有一点儿不自知的傻气,和大半的俊朗帅气。


“……”


他没有回应,点了点头算是知晓。


心情稍微有一点儿好起来。


乌云褪去颜色的模样在洛冰河眼里很明显。


轻柔的好像游乐场里最大最棒的那团奖品。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今夏明朗。


PS题外话:我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学的《氓》……应该……应该是高一下学期吧……好像是第三册来着?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把这段插进去哈哈哈哈。

说起来“氓之蚩蚩”这句话的翻译我果然还是喜欢“那个狡猾着笑的年轻人”这个版本啊哈哈哈哈。


冰哥:“我不是来和你做同桌的,我是来和你谈婚论嫁的。”

九哥:“……”【认认真真开始翻日历选日子】


会是很甜的高中生日常!超喜欢他们!

顺便亲口我C都是我C的存在才让我有力气写出来这篇,之前一直作为草稿存起来的。

而且生病会神经痛已经疼好几天了……十月三号的生日约好的一系列活动也没有实现……啊

不管怎么说,明天会更好的啊!

祝愿冰九,祝愿大家,也捎带着祝愿自己XD


国庆快乐!

(虽然迟了)


评论 ( 9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洲中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