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中游

你好。

《覆水难收》冰九【原著重生向】(三)

第三章老子不要

标题放飞自我的一章哈哈哈

覆水难收:1 2

这是一章过渡章,接下来是刺激情节了...

揣好小心脏?

 

 

“找个别的地方教他吧。”

 

沈清秋语出惊人,岳清源觉得自己怕是又戳到了哪个不该提起的话题

 

 

这不,沈清秋睡了三天醒过来,别人看他是大病初愈,哪知道是只从地府里溜回来的鬼魂呢,岳清源到清静峰上探望沈清秋,轻悄悄也不想问什么,就过来看看,结果被人抓个正着。摸摸鼻子,梢尴尬走在沈清秋旁边,他找不到什么话讲,走着走着,小心窥向沈清秋的表情。

他张口,找了点话。

“你身体怎样?”

“还行。”

沈清秋看见他脸色,心下说不起来有什么感觉。

有话要讲,又没有话可以讲。

“那......那天你责罚的弟子,那洛冰河怎样?我吩咐明帆给他送了伤药,你是师长,应当宽厚些。”

“找个别的地方教他吧。”

“把洛冰河送到别的峰头上去。”

沈清秋干脆就提出来心里的打算,避开岳清源视线,手背在身后,有一搭没一搭敲着后腰。

“我没这个意思......”

岳清源换了个语气,比上刚才稍微缓下几分,“我不是问责。”

“我没怪你。”

沈清秋停了脚步接上去岳清源的话,他刚才起就是往厢房走,还有十来丈,洛冰河在院里晒太阳,宁婴婴坐在对面有说有笑。他神色不明,“既然我也教不好他,那带他换个地方,如大家的意,不是正好?”岳清源一怔,踌躇半刻,沈清秋抬起来眼看看他,“算是我改过,七哥。”

出口时,全身都紧绷着。

“那我先去寻他意向,总是可以商谈的。”

岳清源压下心里头惊涛骇浪,唇边上的单梨涡却摁不下去。转个身差点左脚绊右脚给飞了。

沈清秋见他步履匆匆就走,没笑,敛下眼,把手从身后拿出来,掌心叫指甲抠出来一道红痕。

还是和洒脱无缘,还是憋着一口气在心底。

这“七哥”脱口的稀松平常,天知道心里身上受了多少苦头。而现在拿出来还是讨巧的便宜法子。他说不过,就是自私,就是自利。

岳清源啊,算是仁义至尽了。

最后一次。

他暗暗想,从今再不要岳清源对着他愧疚自责了,自上辈子到现在,还没这样百味杂陈过。

他这时候为自己没有洛冰河的大好前途舒了口气,见岳清源进院子了,也提步跟上去。

“师尊待我严厉是为我好,我知道的,掌门多心了,弟子绝不改从他人。”

一进来就被噎个半死。

洛冰河正对着他,惊喜万分,奔过去,笑靥如花,一张脸上光芒万丈。

“师尊,我永远不走。”

???

师你爹师尊,老子不要你这玩意,滚,赶快滚!有多远滚多远!沈清秋一时呆在原地,和根被天雷劈中的焦木桩子似的,一句话也讲不出来。

“师弟,多个忠心的弟子也是好的。”

岳清源一脸的孺子可教,满脑子都是沈清秋终于开口的七哥。

好你个头。

沈清秋觉得岳清源确实不配。

而洛冰河还仰着头,一脸敬畏又和着依慕。

宁婴婴也在这时候溜过来,大胆伸手扯着沈清秋衣袖撒娇,“对啊师尊,刚刚阿.......洛......洛师弟还在和我说师尊对他是多关心呢。您看看洛师弟对您是多尊敬啊!”

眼角避无可避抽了几抽,沈清秋抬手扶上他臂膀,平平淡淡道:“你真要留下。”

洛冰河感到凉意顺着脖颈划过,压低了姿态:“是。”

沈清秋实在想撬开他小脑袋瓜儿看看这洛冰河都想些什么。

岳清源微微颔首,宁婴婴过去跟在岳清源身后无声无息退出来这小院子,把两个人留在里头。

宁婴婴想,这下子师尊肯定会喜欢阿洛了,谁不喜欢阿洛呢。

回头一定要和明帆他们讲,看有了师尊撑腰他们还敢不敢欺负阿洛!

四月天,云朵转过来,遮下打在这师徒二人身上的阳光,

“弟子无父无母,流浪街头,幸得养母垂怜,方有安身所。”

洛冰河陈述一个事实,这事实厚重隐秘到他现在才发现。

“后,母西去,入苍穹,拜得师尊门下。”他目光无焦,透过沈清秋现在的样貌,似乎重现当年。

他以为自己很久以前就死了心。

却发现停跳的不是心。

是时间。

他把最后的真心停在初入苍穹山那一天。

墨发青衣的仙人点了他。他从宁婴婴耳边珠花的细缝里见到沈清秋持扇独立,日光斜映。

那是金玉里瞥见温柔,女儿香中竹骨拥酒。

这醉的多开心。

大抵不曾记。

执念痴狂疯魔囚笼。

他把心最为纯净的地方剖出来,一半给了玉观音,一半埋在阳光透过山林打到沈清秋素白衣裾上那个午后的光阴里。

覆水难收,情深不寿。

“师尊是天上谪仙人,弟子只求师尊能时常听听弟子心声,哪怕世尊也会济人,师尊可不能弃弟子,弟子已无所依了。”

他收回目光,不曾想起有那么一瞬似的。

沈清秋无所动容。洛冰河摁住自己一颗心:“弟子不走。”

“我凭什么管你。”

沈清秋折扇点在他额头上,洛冰河嗅到那沉着竹香的檀味,“你苦你难,我不会管。”沈清秋没有很强烈的情绪,他也只陈述个事实,尽管这事实叫你凉透。

“洛冰河,你该知道我不喜欢你。”

“那我可以改——!”

“不,我不想喜欢你。”

沈清秋收了扇,转身走了。

洛冰河在他身后跟着:“师尊,你回头看看我。”这像极了当年峰上无助的弟子,洛冰河恍恍惚惚求着。

沈清秋顿下来。

“你要想留,就留着吧。”

他御剑而去,洛冰河呆呆看着,忽然看见沈清秋回了下头,那神情他不懂。

一瞬间,沈清秋就走远了,飘飘摇摇,见不到影子。

洛冰河看不懂沈清秋那一回头究竟是应还是不应。他坐在原地。

芳草吐燕丝,娇花开嫩蕊。

四周一片欣欣。

白日生烟云,山水不见人。

沈清秋坐在竹舍里,捻着棋子,黑白两色泾渭分明。灯花燃起,白烟似有似无笼在焰上。

他对洛冰河,当真是厌恶极了。

喝血啖肉,剥皮抽筋。

可独守桥边的黄泉日子太苦也太乏。那叫恨如隔雾看花,隔水望月,逐渐被一种朦朦胧讲不清楚的念头代替。

或许是岳清源叫他软了心肠,忽而就看见满身罪恶扛在肩上,他盼着守着洛冰河,等一个能担下他所有错事的人。这世上除了洛冰河,也再无旁人。

但他并没有等到。

说来好笑。

他这一生只等了两次人,一次也没等到。

一次是义薄云天,情深缘浅,一次是妒人伤己,恨重债多。

他都没等到。

“黄泉路上一杯酒,浮生有梦留不住。”

如果爱恨泾渭分明如棋子,人世是不是少很多痴风怨月?

沈清秋承认,他曾经受过一两分善意。他也动过怜悯心、慈悲心、自省心。但他没那个能力。

推洛冰河下无间深渊,说不后悔吧,也不全对。

他两指夹着一颗黑棋,无意识翻来覆去。

是被隐瞒的恼怒冲动,带着得意。以肯定自己的不公举止,是有缘由的。

“洛冰河是魔,他该受着。”

他第一念也没那么嫉恶如仇,甚至带着轻快的感觉要去拉脱力的洛冰河起来。

挺高兴这天资优秀又亲人疼爱的弟子是个深藏不露的魔头。

可惜,洛冰河还没学会藏好自己。

眼里的戒备嫌恐漏了个干净。

“几时修魔。”

四字并出,再没有什么回转余地。

推下去之后?

零零碎碎的“洛冰河”,淹没在时光的浪涌中。

少不了什么也多不了什么。

若世事皆如棋子,界线分明,某一瞬的情绪便可以不在意,那寸光阴便不扰人心。

沈清秋吹了灯,一室静谧。

灯焰灭前,摇曳着印在他脸上。

 

——

洛冰河仍留在厢房,他抱着前一天沈清秋留在他床上的外衣,有点呆愣。

他先把脸朝下,埋进衣服里,又抬起来,头发弄得有些乱,他呆了一会,定了定神,仰面躺下,入了梦。

“师尊。”

他入梦,自己正对沈清秋下拜。

接下来该是一杯温茶了。

他垂着首,等了许久。

可沈清秋,没有。

这个梦做了千百遍,却突兀转变。

沈清秋不在竹舍里,洛冰河想起来什么似的,起身推开竹舍门,青色衣角混在竹林里闪过去。

洛冰河跑起来,这不只是他的梦。

他和沈清秋的梦境串联了。

他在竹林里奔着,从十岁的身形开始拔高,直到恢复两界圣尊的样貌。竹林尽头突兀接上了黑暗,只一轮孤月悬在天边,洛冰河毫不犹豫从清丽的峰上迈进黑夜。

沈清秋衣衫血迹斑斑,场景是滚滚黄泉水,一座奈何桥。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手中捧着半碗汤,水面上零零散散闪过去诸多画面。青衣人看了他一眼,举碗便饮。

洛冰河突然明白了这场梦。

沈清秋要和他再无瓜葛,他从一开始就不要再认识他洛冰河了。

他不愿意收他为徒了。

 

地狱里业火熊熊燃着。

洛冰河上前一手打翻了碗。

他不去深究,他只是不愿,不愿就这么和沈清秋断了,更深一点,他也不想。

“洛冰河,您能滚了吗。”

沈清秋抬起眼来,无波无澜。

“我要咬着你,死也不放。”

洛冰河冷笑,“你在地府守什么?”他发问,答案叫他心底发颤。

“守你。”

沈清秋不知怎么,大概是魇住了,“我一身罪孽不错,洛冰河,你仇也报了,我事也了了,我这世和你结了,下辈子便不遇着你,怎不行?”他在梦里想是昏了头,揭下来不出口的面罩。

“我累了,我想别人好好待我,也想好好做个人。”

那你怎不能好好对我!

洛冰河没来得及讲出口,沈清秋就从梦里头脱身,天光大亮,硬生生错开一步。


覆水难收第三章,完。


岳清源:只要讲我小九好的,那都是对的!

洛冰河:沈清秋挺紧的。

岳清源:对....???!【玄肃】我送你入轮回吧。

心魔【第七章才出场的默默看着这两人】:呵,沈清秋到我手上可比你们这过家家好玩多了。


艾特一下小天使 @小安11 

评论 ( 35 )
热度 ( 2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洲中游 | Powered by LOFTER